首頁 > 心血管討論區
Popular Discuess Place心血管討論區
主題名稱
微血管破裂的加強
發表人
芭比
發表時間
2008/02/01
人氣
17,251

臉和身體容易因微血管破裂而出現紅點;偶而大便流血,肛門庝痛,除纖維質的攝取外,是否應加強血管壁的保護,何種保養品較適合,Q10何以嗎?

回覆人
SUN
回覆時間
2008/02/01
容易因微血管破裂而出現紅點;這大部份是本身體質血管壁較脆弱,有些人只要打噴涕、咳嗽或稍微的劇烈運動就會造成,不過也不用太擔心,因為這些小紅點還是會自己好轉的。

至於偶而大便流血,肛門庝痛﹕這些症狀來看大多是痔瘡引起的,但也有少部份是腸腫瘤引起的,尤其是大便出血的情形,所以建議您先去找腸胃科、直腸肛門科的醫師做一次詳細的檢查,必要時醫師會安排您做大腸直腸鏡或胃鏡的檢查,來確定造成大便出血的原因。也許您看到這裡會覺得非常單擔心,但是您可以較放心的是,這些症狀來看大多是痔瘡引起的,所以趕緊去給醫師看,以便能早點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腸胃道的保養就是多攝取纖維質與水份,還有適量的運動,此外多攝取一些乳酸菌也是不錯的選擇。

是否應加強血管壁的保護,何種保養品較適合﹕我覺得血管壁的保養,銀杏葉製劑(Ginkgo Biloba purified Extract)會比Q10合適,因為銀杏葉對改善血管壁的彈性是有幫助的,但是在國內銀杏葉製劑是醫師處方用藥,所以您可以詢問醫師的意見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