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女人私密討論區
Popular Discuess Place女人私密討論區
主題名稱
最近白帶一直來,請問用陰道沖洗液可以嗎?
發表人
TINA
發表時間
2008/02/10
人氣
5,422
最近白帶一直來,請問用陰道沖洗液可以嗎?
回覆人
P.D. JOE
回覆時間
2008/02/10
白帶是從女性生殖器官各部位分泌出來的黏液及滲出物混合而成,生理情況下分泌物使陰道長期處於溼潤,這些正常白色黏液分泌物呈酸性,平時由陰道乳酸桿菌負責維護陰道的健康。

正常的白帶,特別是在排卵及月經前後.是不用治療的,若亂投藥,如濫服抗生素,亂殺細菌,反而會引起念珠菌乘虛而入,若經常用護墊及陰道沖洗保養乳液或止癢殺菌乳液只會適得其反,使病情更加嚴重,除了破壞原本的陰道生態,造成惡菌驅逐良菌,或把外來的病原,沖入骨盆腔內造成骨盆腔發炎,不得不注意。平時只要保持陰道乾爽,就不易感染細菌或黴菌了。陰道有不正常分泌物時,儘量使用清水沖洗外陰部,避免使用陰道沖洗液或任何清潔液來灌洗陰道。

自然狀態下,陰道有葡萄球菌、大腸桿菌、杜德林氏桿菌、乳酸桿菌,其中乳酸桿菌使陰道保持在PH值4.5或更低,使陰道免於感染的大功臣,但如果經血來潮,懷孕的荷爾蒙變化、吃太多甜食、糖尿病、失眠,都會使陰道PH值偏鹼,而有利念珠菌之生長,至時候妳就會癢!癢!癢!乳酸桿菌會代謝出乳酸讓陰道酸鹼值得以維持在4.5-5.0的弱酸環境。這種弱酸性環境不適合大部份的致病菌生長,所以維持好乳酸桿菌在陰道的平衡狀態對防止陰道感染有極直接的效果。

無菌真正好?長期使用抗生素會有什麼後遺症?

越來越多的人以為,只要生了病,用抗生素準沒錯,甚至有人認為,把細菌殺光光,才是杜絕生病的好方法。可是,可以真正作到無菌嗎?無菌真正好嗎?人體裏面有好菌也有病菌,好菌幫助人體消化,且適量的好菌可以抑制病菌的生長,並且維持正常的身體機能,病菌則讓人生病,這兩種細菌有個共通點,就是都怕抗生素。人們一吃下抗生素,就會把身體裏的好菌病菌全部殺光光,這樣的結果,會造成身體機能大亂、抵抗力降低,有的人會開始不停地拉肚子,而且細菌被殺死後,有些黴菌還會開始作怪,造成嘴巴、血液裏長黴的症狀,這些都是體內菌叢不平衡可能會出現的狀況。長期使用抗生素2~4週以上,會造成腸道及陰道有益生態平衡被破壞,使腸道消化功能不良引起腹瀉,食慾不振及吸收不良,有些抗生素分解時會直接腐蝕食道或胃黏膜形成潰瘍。
人體有抵抗力,自然可以在體內好菌與病菌間取得平衡,且對外來病菌亦有足夠的保護能力,這三者間的平衡,足以維持體內的環保,維持人體的健康。在環境中使用許多殺菌劑,企圖創造一個沒有細菌的環境,不但不可能,而且對身體的傷害更大,無法真正照顧好自己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