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女人私密討論區
Popular Discuess Place女人私密討論區
主題名稱
念珠菌反覆感染怎麼辦?
發表人
寶寶
發表時間
2008/03/01
人氣
7,677

我今年二十六歲,從去年開始每個月經期過後七天起就感染念珠菌,每個月都去看婦產科,醫生都拿五天份塞劑給我,也在市面上買很多廠牌的乳酸菌但都沒用,有什麼方法能徹底解決?這困擾我好久了,以前從沒這樣過,跟荷爾蒙失調有關嗎?如何改善?還是抵抗力下降,還是要去大醫院檢查啊??

回覆人
LIN. K.G.
回覆時間
2008/03/02
念珠菌性陰道炎(典型的白帶)分泌物呈豆腐渣樣或乳凝塊狀且伴隨外陰奇癢無比。夏天高溫天氣是細菌繁殖的溫床,陰道潮濕、衣物潮濕、衛生習慣不良、或褲子太緊都很容易引發陰道炎。

至於該如何減少呢?首先睡眠要充足,保持愉快心情;少吃生冷、刺激性食物;內褲要單獨洗,高溫消毒(開水煮沸)並在陽光下晾曬,不要穿緊身衣褲;當白帶增多或異味時,一定要去看醫生,必要時可用藥物治療。

至於您提到的乳酸菌,最重要的是: 要是活菌,並能耐胃酸及膽鹽,且能到達該到的地方去定殖,否則吃下一堆死菌,是完全沒有任何保健價值的。

當然自己的陰道環境若是已經屬於較易感染的體質,那麼上述的自我衛生習慣更要特別注意。

如果還是一直有重覆感染的問題,最好還是去一趟大醫院詳細檢查,以找出重覆感染的原因,或者是否其他疾病所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