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問與答
Popular Discuess Place產品問與答
主題名稱
該如何選擇好的納豆產品?
發表人
陳伯
發表時間
2006/09/04
人氣
6,716

該如何選擇好的納豆產品?

1.選購納豆產品哪一點是最重要的考量依據?
2.孕婦可以食用納豆激酶嗎?
 

回覆人
SAYA
回覆時間
2006/09/04

選購納豆時必須考量下列因素:

A.納豆激酶是一高活性的酵素, 超過65度C的溫度就會破壞其活性, 所以納豆激酶在萃取的過程必須嚴格將溫度控制在65度C以下,否則過高的溫度就會破壞或減低了納豆的有效活性, 故選購時應以較低溫製造的液態軟膠囊製劑為優先考量。

B.一般納豆中含有大量的維他命K2, 會與納豆激酶的主要功效的作用剛好會相互抵消, 甚至在某些較嚴重的中風或心血管患者身上, 反而會造成不良的後果! 故選購時要選購不含維他命K2 的納豆產品.

C.在選購納豆激酶時, 如果只是養生保健, 一天所需要的活性劑量是1700-2000 F.U.,但如果是要達到加強的劑量則需要3000-4000F.U.的活性劑量, 至於您是須要吃到多少劑量才有效, 則必須請教您的醫師,依各人不同的身體狀況來作建議.
 

至於孕婦能不能食用納豆激酶, 現在是眾說紛云, 但經過專業醫師及藥師的建議, 由於納豆激酶尚無法證實對胎兒無害,為了避免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 故如果是在懷孕期間的婦女為了安全起見, 我們並不建議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