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血管討論區
Popular Discuess Place心血管討論區
主題名稱
有關於心肌梗塞的人吃的方面要注意那些呢?
發表人
冠伶
發表時間
2008/06/01
人氣
5,066

關於心肌梗塞的人吃的方面要注意那些?

回覆人
DR.劉
回覆時間
2008/06/01
引起心肌梗塞的主要原因是血管內的血栓阻塞了血管造成的,所以最重要的便是想辦法減少會形成血栓的生活飲食習慣。

在飲食方面:

1.採用少(壞)油、低膽固醇、少鹽、高纖維的飲食。
減少壞油(飽和脂肪酸)的攝取,如動物性食物:肉類、豬油、牛油、人造奶油、氫化過的食用油等。
增加好油(不飽和脂肪酸)的攝取,烹調用油以多元和單元不飽和脂肪為主,如未氫化過的橄欖油、苦茶油、芥花油、大豆油、玉米油等。不宜食用椰子油
壞膽固醇是形成血栓的重大因子,所以一定要減少高膽固醇的飲食,多攝取不含膽固醇的食物,如雞蛋白、豆製品、五穀類、蔬菜類、水果類、植物油。

2.多攝食富含纖維素及乳酸菌的食物幫助消化,保持排便順暢,以免因用力排便,增加心臟負擔。

3.可多選擇深海魚類,因其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可降低心臟病猝死的危險機率,但仍依需要量攝取,不能過量。少吃牛、羊、豬肉等紅肉。

4.徹底戒除煙酒。

5.控制體重,肥胖會使心臟的負荷加重,一定要維持健康正常的體重。
回覆人
SUN
回覆時間
2008/06/01
【可以經常攝取的食物】
增加纖維質的攝取,如燕麥、玉米片、全榖類、蔬菜和水果等。可以經常攝取富含類黃酮素的食物,如洋蔥、茶、蘋果和葡萄汁等,也可以飲用適量的紅酒。

需攝取足夠的鈣、鎂和鉀,但避免過量。增加維生素E攝取量(可能需要補充劑)。如果血中同半胱胺酸濃度高,需增加飲食中富含葉酸、維生素B2、B6、B12的飲食來源。

核果類是不錯的食物來源,也含類黃酮素、酚類、固醇、葉酸、鎂、銅、鉀和纖維,如核桃含次亞麻油酸,杏仁為維生素E的豐富來源,但所含油脂和熱量高,需謹慎食用。

服用warfarin、plavix、阿斯匹靈(aspirin)和其他抗凝血藥物者,需避免大量食用一些會增加瘀傷或出血的中藥、補充劑或食材,如丹蔘、大蒜精、魚油膠囊和銀杏等。維生素E為抗氧化劑,曾有研究認為可以降低非致命的心肌梗塞,但仍避免和warfarin一起服用,會增加出血的可能性。

平常多調養、再發生急性心肌梗塞的機會就會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