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女人私密討論區
Popular Discuess Place女人私密討論區
主題名稱
陰道黴菌(念珠菌)感染一直復發,分泌物有臭味...
發表人
阿蘿
發表時間
2008/06/05
人氣
53,305

分泌物有臭味,陰道黴菌(念珠菌)感染一直復發,想請問該買哪一種陰道塞劑比較好,塞劑的名稱叫什麼?

回覆人
DR.Lin
回覆時間
2008/06/05
陰道黴菌(念珠菌)感染一直復發是很多婦女朋友都常碰到的問題,以往醫師都會開抗生素、抗黴菌的藥物或陰道塞劑來治療,但近年來卻發現這樣的治療方式雖然是最簡單與快速的方法,但卻不是一個最好與根本治療的方式,因為一但投與抗生素、抗黴菌的藥物或陰道塞劑,它是不分好菌與壞菌通通殺死的,這樣的結果是短時間妳會看到療效,因為陰道中的好壞菌都陣亡了,但一旦藥效過後壞菌就會馬上大量的繁殖,因為少了好菌(陰道乳酸桿菌)的競爭,就變成壞菌一道獨大的局面了,所以妳的不適就會反覆的發作了!

也許有人會說發作時再去拿藥吃就好了,但這類抗生素或抗黴菌藥物,若長期使用是很傷肝傷腎的,而且長期濫用的結果很多人都已經有抗藥性的問題出現了。

現在已經有許多醫師開始重新思考如何讓陰道內酸鹼值趨於正常的弱酸性,這樣就能讓陰道內的好菌增加,進而讓壞菌的生存空間減少,如此陰道內的主宰權就又重新回到好菌的手上了。

建議平常可多補充含乳酸菌的優酪乳,這是讓陰道菌叢得到改善比較簡單的方法。(記得一定要選不含糖或低糖的,因為國內的優酪乳為了口感大部份都太甜了,這樣反而會降低其效果),

至於您提到的陰道塞劑,目前醫師常用的有Metronidazole 500mg 和Clotrimazole 100mg 這兩種陰道塞劑,前者適應症是陰道滴蟲症、白帶、尿道炎。後者適應症是黴菌引起的發炎或白帶、外陰部發炎。但這兩種藥都是醫師處方用藥,必須經過醫師的診療才能開立處方使用,千萬不要自己當醫師自行去藥局買來用,因為你自己是無法判斷該用哪種藥的。
回覆人
小白
回覆時間
2008/06/23
我以前也是這樣,每個月都要去婦產科一次。如果可以儘量不要穿內褲(真的又差喔!)、不熬夜,這樣應該可以減輕症狀,目前我在嘗試補充益生菌,有用再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