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幼童保健討論區
Popular Discuess Place幼童保健討論區
主題名稱
小朋友皮膚易過敏,如何選擇防蚊液?
發表人
銘宗
發表時間
2008/07/30
人氣
4,802

我家裡的小朋友皮膚很容易過敏,吃蝦蟹就會起疹子,我想買防蚊液又怕他會過敏!請問這樣的小孩該選擇那種防蚊液才不會過敏?

 

回覆人
DR.劉
回覆時間
2008/07/30
買給小朋友的防蚊液,對於過敏兒我們建議儘量選擇純天然的植物配方的防蚊液,而且買回來後要先滴幾滴在小孩的手背上做測試,是否會造成皮膚過敏,如果會那就不能用了,當然如果會過敏那您買的那瓶有可能會造成白買了,但為了小朋友的健康這是必須承擔的。

所以對於容易過敏的小朋友要選擇防蚊產品時,我們建議最好選擇不會大範圍直接接觸皮膚的防蚊產品,例如防蚊圈、防蚊手環、防蚊貼片等。因為這些產品比較不會大面積的直接接觸到皮膚,當然就比較不易引起過敏了。

此外也必須注意看這些防蚊產品上的防蚊成份是什麼,如果是含敵避DEET、樟腦油等成份的產品,一定要避免使用,這些成份對於人體是有毒性的,尤其是樟腦油對於有蠶豆症的患者,更是要絕對禁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