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女人私密討論區
Popular Discuess Place女人私密討論區
主題名稱
如何根治黴菌??
發表人
寶寶
發表時間
2008/09/08
人氣
5,477

我每個月都跑婦產科,每個月經期前十天都黴菌感染,讓我很困擾,後來開始吃中藥,有時有效,時又復發,反覆已一年多,讓我很煩心情低落,可以試的方法都試了,到底要如何根治?我上班環境都要吸二手煙,跟這個有關係嗎??誰能幫幫我阿?

回覆人
SAYA
回覆時間
2008/09/09

黴菌感染這個不能說的秘密總是困擾著許多婦女朋友,其最大的困擾是反覆發作無法斷根,雖然抗生素及抗黴菌藥物短期的效果相當明顯,可是因為好菌與壞菌通通一起被消滅了,等到藥效過後就變成壞菌一菌獨大的局面了,再加上如果生活作習不正常,身體過度勞累,導致生理的機能下降,此時就會讓壞菌更有機可乘了,這就是為何會黴菌感染會一直反覆發作的原因了。

所以日常的生活習慣調整非常重要,尤其是睡眠一定要充足,煙酒、油炸、燒烤的食物少碰,多吃新鮮蔬果及多喝水,這樣對於維持身體的正常機能是很有幫助的。

平時的自我保養除了可以多補充含優酪乳(最好是無糖的),搭配少吃甜食多喝水,其對於改變婦女細菌叢生態及調節生理機能是很有幫助的,您可以嘗試一個月看看,對於調整體質有沒有幫助,食用一個月左右自己就能知道了。記得一定要多喝水喔!


一、保持會陰部的乾爽,穿棉質內褲,經期以外的時間儘量不用衛生棉墊,不要常穿太緊或不透氣的絲襪及長褲(如牛仔褲)。

二、不要任意使用殺菌液或其他消毒藥水沖洗陰部,以免破壞陰道內正常的菌落,使其它病菌滋生,平時只需用溫水清洗即可。



此外! 吸二手煙比直接抽煙的傷害還要大,還是勸您要想辦法遠離那種環境吧,畢竟健康是自己的,別人不替您著想,自己總要為自己的健康著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