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女人私密討論區
Popular Discuess Place女人私密討論區
主題名稱
黴菌感染跟賀爾蒙失調有關嗎?
發表人
寶寶
發表時間
2008/09/11
人氣
6,000

黴菌感染一直無法根治,常在想是否跟荷爾蒙失調有關?我需要去新陳代謝科看醫生嗎?何謂賀爾蒙失調?會有什麼症狀?如何治好賀爾蒙失調?吃什麼藥嗎?
還有我不會經痛,但經量少才來三,四天,適合吃什麼來保養?

回覆人
SAYA
回覆時間
2008/09/11

當然荷爾蒙失調也是造成黴菌反覆感染的原因之一。

女性最常發生的頭痛、腰痛、畏寒、手腳冰冷、水腫、生理痛、疲勞煩躁等不適症狀,以及皮膚長痘痘、粗糙、出現皺紋、黑斑、黑眼圈等問題,大部分是因為體內的女性荷爾蒙失衡所引起。

現代人不健康的生活形態,導致女性荷爾蒙提早失衡。長期熬夜會造成體內男性荷爾蒙增加,女性荷爾蒙就相對減少;營養不良、過度減肥或壓力過大,也會使腦下垂體,也就是內分泌失調,女性荷爾蒙就因刺激不足而減量,導致經血過多或過少、月經週期不規律、無經等女性荷爾蒙失調的症狀,「所以,生活作息一定要正常,營養也要適度均衡,最好就是從生活中攝取營養補充劑、改善飲食等方法來平衡女性荷爾蒙。

飲食上可以多吃含植物性荷爾蒙的食物,例如:

山藥、黃豆(豆漿、豆腐等)、地瓜、蕃薯、以及菇蕈類(尤其是香菇和木耳)。

如果情形嚴重,還是去給婦產科醫師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