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問與答
Popular Discuess Place產品問與答
主題名稱
高單位維它命b群與長效型維它命b群??
發表人
小芳
發表時間
2008/09/15
人氣
10,652
我今天才訂了一罐高單位的b群,順便去網拍看了一下,有一些強調是長效型的,說如果不是長效型的單位再高也沒用,因為人體無法吸收,會這樣嗎??
回覆人
SUN
回覆時間
2008/09/15
人體處於一般活動力較少的時候,身體所需要的維他命B群相對也會比較少,但是如果活動力較高、工作時間長、精神壓力較大的時候所消耗掉的維他命B群就會比平常高出許多,此時一般低劑量的維他命B群補充品就略顯不足了。

所以要如何挑選哪型態的維他命B群較好呢?
其實這要看您自己的需求是什麼了,如果您只是要補充維持體內最基本的維他命B群,那只需要補充一般劑量的維他命B群就行了,這種較低劑量維他命B群補充品,坊間到處都能隨處買到的。

但是如果您是有特殊的保健需求,例如有效減少疲勞感,增強體力,元氣補充,那您就需要更高階的維他命B群來調理了。

至於長效型的維他命B群產品(正確的應該說是緩釋劑型的維他命B群),它的優點是能緩慢釋放B群,讓人體能有較長時間都有B群的存在,不至於因人體需求足夠時,就直接將多餘的B群排泄掉。

但是對於需要更高劑量高單位維他命B群的族群,例如:經常熬夜的上班族、警察先生、運匠司機、建築工人、軍人阿兵哥、運動族、考生、高科技研發工程師、程式設計師們。就不見的會比較好了,因為以現在的科技只能控制減緩B群釋放的速度,並無法控制何時該釋放較少的劑量,或何時該釋放較多的劑量。

也就是說如果當您只需要一般低劑量的B群時,緩釋型的B群確實能提供您較長時間的需求,但如果身體對B群需求較高時,緩釋型的B群可能就無法滿足了,因為它還是以同樣的速度在緩慢釋放,並不會因為身體需要更多B群時就會多釋放一些B群出來,所以需要哪種劑型的B群端看您個人的需求而定了。

此外坊間所賣的長效型B群產品,有多少是真的長效型的呢? 最簡單檢驗的方法便是:先將該錠劑或膠囊剝開來看看裡面,如果裡面沒有一粒粒的緩釋小顆粒,而是只是一整塊的錠劑或粉劑,那這可能就不是真正的緩釋型產品了。因為之前在市面上也買過所謂的長效型產品,但剝開錠劑後一看,只能搖頭以對了...。
回覆人
小芳
回覆時間
2008/09/16
真是獲益良多~感謝你的回答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