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骨關節討論區
Popular Discuess Place骨關節討論區
主題名稱
駝背跟鈣質不夠有關嗎?
發表人
寶寶
發表時間
2008/09/24
人氣
4,188

我經期來時都會腰酸背痛,工作累時就駝背,因為不駝背,背部就很酸,駝背跟鈣質有關嗎?

回覆人
SAYA
回覆時間
2008/09/25
有些人在經期來時都會腰酸背痛,但是如果長期的駝背除了會影響外觀外,也會造成身體的不適,一般駝背的人除了背的弧度會變大,頸部通常也會有前傾的現象,因為長期的受力不當,頸椎弧度也會變得比較直,此時就容易產生退化、骨刺的情況。頸部前傾也有可能影響睡眠,造成失眠或睡眠品質變差。

此外長期的駝背與坐姿不良也會造成腰酸背痛,嚴重者有可能年紀輕輕就得到椎間盤突出(骨刺)了,所以保持良好的坐姿及適當的休息,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您已經有好一陣子的腰酸背痛,甚至腳會麻或下肢比較沒力了,建議去給骨科或神經外科檢查看看是否有椎間盤突出的情形。

要維持骨骼健康,補充鈣質是很重要的,當骨頭的密度不夠高、承受壓力的能力不夠時,骨頭很容易因為拉扯、施力錯誤或受力不當而有擠壓的情形。在胸椎的部分,如果長期駝背,就很容易讓胸椎骨的前半段因為擠壓而變形,造成病理性的駝背。

可以選擇從食物中攝取鈣質:豆類製品、豆漿、豆腐、豆芽裡等,都含有豐富鈣質。深色蔬菜,例如綠色的花椰菜、芥蘭菜,也含有適合人體吸收的鈣質。杏仁等堅果類也是很好的鈣質來源,平時可以當作零食來食用。其他像是魚類、燕麥、新鮮水果,也都可以補充人體內需要的鈣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