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女人私密討論區
Popular Discuess Place女人私密討論區
主題名稱
我經常有白帶的煩惱,該如何解決呢?
發表人
秋蓮
發表時間
2008/10/19
人氣
10,577
我經常有白帶的煩惱,造成生活上極大的不便,請問白帶的問題是否每個女人都會有?該如何解決呢?
回覆人
DR.劉
回覆時間
2008/10/19
白帶是從陰道內流出的一種乳白色或透明液體,量時多時少,有保持陰道粘膜濕潤的作用。白帶可分為生理性白帶和病理性白帶。正常的白帶應該是乳白色或無色透明,略帶腥味或無味;月經期後較少;排卵期時增多。在生理情況下,白帶時多時少在形狀下有些變化,這都屬於正常現象,不必介意。如果白帶無原因地增多,或伴有顏色、氣味的改變,就應該提高警覺。

因為白帶形狀的改變往往表明女性生殖系統健康出現了特殊狀況。會造成異味的,主要是細菌及滴蟲感染性陰道炎。念珠菌性陰道炎典型的白帶呈豆腐渣樣或乳凝塊狀且伴外陰奇癢無比。夏天高溫天氣是細菌繁殖的溫床,陰道潮濕、衣物潮濕、衛生習慣不良、或褲子太緊都很容易引發陰道炎。

至於該如何減少白帶呢?首先睡眠要充足,保持愉快心情;少吃生冷、刺激性食物;內褲要單獨洗,高溫消毒(開水煮沸)並在陽光下晾曬,不要穿緊身衣褲;當白帶增多或異味時,一定要去看醫生,必要時可用藥物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