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孕哺期討論區
Popular Discuess Place孕哺期討論區
主題名稱
黴菌感染適合懷孕嗎?
發表人
阿瓜
發表時間
2009/01/14
人氣
9,929

我黴菌感染反反覆覆已二年多,每個月都跑婦產科,也嘗試吃過中藥,也吃過無數的乳酸菌,但都沒用,它就像噩夢般每個月都來侵蝕我,我明年想生寶寶,上網查說黴菌感染懷孕會早產或羊水破,但我的婦產科醫師卻告訴我,使用塞劑皮膚並不會吸收,也不會影響寶寶這是真的嗎??
還有我想買你們家的乳酸菌,一箱賣多少?一箱裡有幾罐?

 

回覆人
DR.邱
回覆時間
2009/01/15
孕婦如果有陰道黴菌感染、細菌性陰道炎一定要積極治療,否則有可能會造成早產、羊膜破裂或產後子宮內膜炎。

如果是反覆黴菌感染,也就是一年內黴菌感染四次以上者建議到大醫院去做陰道分泌物的細菌培養,因為有可能是較特殊的菌種所引起的,這時就用藥上就會有所不同了。由於您是反覆感染所以建議您最好要積極治療好在準備懷孕,反覆感染者必須連續投藥治療約6個月。

一般如果醫師知道是孕婦,在治療黴菌感染時會使用對胎兒影響較小的藥物治療,雖然這類藥物危險性較小(陰道塞劑大約只有5%會經皮膚吸收到血液中,影響確實較小),但是剛懷孕5-10週的孕婦還是最好少用這類藥物。
回覆人
SAYA
回覆時間
2009/01/15
乳酸活菌的問題,煩請利用客服信箱與我們聯繫,EMAIL:service@ivital.com.tw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