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問與答
Popular Discuess Place產品問與答
主題名稱
關於高單位葉酸
發表人
小倩
發表時間
2009/03/02
人氣
4,353

請問貴公司的"高單位葉酸+鐵劑+維他命B群"之網站上廣告內容提及"不含有維他命A更安心的營養補給品!",試問此類之營養補給品內若含有維他命A會對孕婦或胎兒造成何種影響嗎?感到有些不解,煩請釋疑,謝謝您!!

回覆人
SAYA
回覆時間
2009/03/02

維他命A是屬於脂溶性維他命,適量補充可以維持健康有幫助,但長期過量攝取容易積蓄在體內,產生肝毒性,特別在孕婦身上影響更大。

長庚醫師證實,如果孕婦食用過量的維他命A,有四成的比率會導致肚子裡的胎兒不保,生下畸形兒的比率更是高達七成!

依據台灣衛生署91年公告的國人營養素參考攝取量國人營養素參考攝取量修正版本,也不建議孕婦在懷孕的第一,二期補充維他命A,衛生署只建議孕婦在懷孕的第三期與哺乳期少量補充維他命A(100~400微克),以免影響胚胎的正常發育.

完整內容請連上自由電子報網站: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5/new/jul/21/today-int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