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血管討論區
Popular Discuess Place心血管討論區
主題名稱
請問中風都是血壓突然升高所引起的嗎?
發表人
vivin
發表時間
2009/05/03
人氣
4,123

請問中風都是血壓突然升高所引起的嗎?

回覆人
DR.Lin
回覆時間
2009/05/03
長期的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或抽菸,會慢慢破壞血管內膜,一旦腦血管阻塞到達一個程度或突然斷裂,就隨時可能中風。所以日常生活不要過於勞累、適度的休息、充足的睡眠、不熬夜以及清淡均衡的飲食,都可減少腦血管發生意外而導致中風。

中風的表現,不只常見的半身不遂,口眼歪斜;有的人會出現突然視力障礙,半邊視野看不見;有的出現像喝醉酒一般的步態不穩,有的會突然語言障礙,例如口齒不清,答非所問,或者根本講不出話來;有的出現突發的頭痛、嘔吐及意識不清;有的則一發病就嚴重到昏迷倒地,不省人事。所以中風的臨床表現,其實是有很多種類型。

另外,有些人在發生嚴重中風的前幾天,有暫時性中風的症狀,如一側肢體無力或麻痺,但很快就恢復了。這可能是一個警訊,表示腦部血管出問題,可能即將完全阻塞或出血,千萬不要掉以輕心,要儘速就醫,不然大中風一旦造成,要完全恢復,是相當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