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問與答
Popular Discuess Place產品問與答
主題名稱
高單位B群加強劑
發表人
小卿
發表時間
2009/08/22
人氣
6,290

請問它是食品級還是藥品級的,有人說吃維他命最好是食品級較好,也比較天然無化學作用,那是不是藥品級的就很差ㄋ,請幫我分析一下

回覆人
SAYA
回覆時間
2009/08/22
此款高單位維他命B群加強錠是屬食品,不是藥品,藥品在網路上是不准販賣的!

藥品級與食品級各有優缺點,藥品級的優點是必須有相當的臨床實驗數據支持其對人體的療效,缺點是許多人較擔心其是屬於化學合成的產物,而且必須經過醫師或藥師為其安全性把關,而食品級缺點是少了許多臨床實驗數據支持它的療效,優點是許多成份來源是來自天然的植物、礦物或動物中所萃取出的成份,對人體較不會有不良的副作用。

至於究竟要選擇藥品級或食品級的維他命B群呢?

我的看法是:當您有確定或嚴重的疾病症狀時,還是要經過醫師的診療並服用相關的治療藥物,當疾病症狀好了,平時便可以食用保健食品來調理生理機能,調整體質,所以並不建議把保健食品當作藥物來治療疾病,這樣可能會適得其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