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問與答
Popular Discuess Place產品問與答
主題名稱
一般人可以吃高劑量B群嗎?
發表人
kk
發表時間
2009/10/27
人氣
63,856

一般人可以吃高劑量b群嗎=一般b12是100=b1是50=b2是55=b6是55=跟TOP-B差很多=請問差別如何

回覆人
SAYA
回覆時間
2009/10/27

維生素B群及C屬於水溶性維生素,在人體內易隨著尿液、流汗而流失、所以需要經常適量補充。目前食用過量水溶性維生素B群所引起的毒性報告較少,但要注意的是維生素B6每日食用2公克(=2000mg)以上可能引起感覺神經病變等。

TOP-B永恩錠高單位維他命B群的維他命B6,每錠含量為80mg,遠低於危險劑量的2000mg,本品經過衛生署核准進口,其維他命B群的劑量都在國內合法的安全劑量內,您可安心食用,但切記要按照我們的建議劑量食用,多食無益!

 

補充低劑量B群還是高單位B群好呢?

低劑量B群與高單位B群各有其優點、不是東西好不好、而是必須將對的東西用在對的人身上!

哪些人適合補充低劑量B群? 哪些人適合補充高單位B群呢?
一般人如果身體健康、生活型態上也沒有特殊需求、那麼用低劑量B群,來補充平時飲食中所欠缺的B群、即可滿足人體所需。
但如果是對於要:產前產後或病後的營養補充、重度勞力工作者、長時間工作或熬夜、應酬者、高強度運動健身者、全素食者、這些族群對於營養素的需求量、相對於一般民眾高出許多、這時高單位B群的補充就顯得有其必要性了!

也就是說:

低劑量B群適用族群:一般人只是要補充均衡的B群營養、生活型態上無特殊需求者。
食品級高單位B群適用族群B群的需求量比一般人高者、例如:產前產後或病後的營養補充、重度勞力工作者、長時間工作或熬夜應酬者、高強度運動或健身者、需要增進神經系統健康者、全素食者。
藥品級高單位B群適用族群:因維生素極度缺乏而導致相關疾病症狀者、這需要醫師處方或藥師指示用藥。
要特別留意的是、雖然高單位B群能滿足有高劑量B群需求者的需要、但仍然不可以過量補充、並記得補充B群時也要補充足夠的水份來幫助代謝

那些職業工作者適合補充高單位B群?
需要長時間、輪班工作、日夜顛倒者:護理師、外送員、業務人員、高科技研發工程師。
需要消耗大量體力者:運動員、高強度健身者、跑步者、建築工人。
需要非常專注的工作者:醫師、卡車司機、職業駕駛、飛航機師、學生、股票營業人員。


高單位維他命B群確實對於增進神經系統健康很有幫助,平時可以適量的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