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骨關節討論區
Popular Discuess Place骨關節討論區
主題名稱
sprots
發表人
小白
發表時間
2009/12/12
人氣
3,291

那個醫生世之前殘障奧運的隊醫 我們教練是SBL裕隆隊的陳志忠 他叫我去改他看的~醫生沒有說撕裂 只有半月軟骨有一點退化 還有膝蓋內側韌帶有拉傷 現在有在做超音波 紅外線 雷射 針勼 電療治療 照些治療有用嗎? 還有加強大腿肌力對我有幫助嗎? 如果我二十幾歲還要繼續打球 我現在必須做哪些動作來保養膝蓋呢? 或者是運動前後運動中要做哪些保護呢?

回覆人
SAYA
回覆時間
2009/12/12
做超音波 紅外線 雷射 針灸 電療治療 照些治療當然對拉傷的部位復原是有幫助的,這段時間要讓膝蓋關節部位好好休息一陣子了! 加強大腿肌耐力對於減少膝關節的負荷是有幫助的,運動前的暖身運動是絕對不能少的,在運動中建議最好能帶上護膝的護具,還有以你現在受傷的復健時期,回家後最好自己能持續的做熱敷的動作(必須在拉傷發生的第五天之後再做熱敷!!!)。

至於平時的飲食,可以多補充含鈣質及膠質的食物,例如 : 小魚肝、大骨頭熬湯、豬腳等食物。

當然還有一些關於復健的動作,這點建議詢問您的骨科醫師及復健師的意見,他們會以最適合您的復健運動給您建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