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討論區
Popular Discuess Place綜合討論區
主題名稱
老婆及孩子患過敏性鼻炎,請問如何治療與保健??
發表人
阿貴
發表時間
2009/12/30
人氣
4,228

請善心醫師給意見,感謝!

回覆人
DR.林
回覆時間
2009/12/30
建議應該找耳鼻喉科專科醫師詳細檢查來加以診斷,必要時,還可做敏感試驗來尋找確定的過敏原,此外亦可以到醫院過敏免疫科抽血,即可清楚的找出過敏原。

在季節交替之際,應盡量避免接觸到會讓您引起過敏反應的過敏原,以免症狀惡化。一般輕微的過敏只要吃點抗過敏的藥即可緩解,醫師常開的抗過敏藥物: Periactin、Teldane、Incidal、Loratadine、Cetirizine以及較新一代的Levocetirizine...等,但抗過敏藥物通常只能治標,並無法治本,至於嚴重的鼻子過敏,恐怕要進行鼻翼管神經截除術,才能徹底改善。

雖然過敏性鼻炎是個不易痊癒的疾病,它卻可好好加以控制,由於醫藥的進步,現在耳鼻喉科專科醫師可以容易地利用簡單,無副作用的方法來治療過敏性鼻炎,同時又可得到相當好的療效,除了醫師的治療外,在居家工作上課環境做好過敏原的控制也可避免過敏性鼻炎的發作,必要時,更可進行減過敏療法來治療過敏性鼻炎以達到痊癒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