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骨關節討論區
Popular Discuess Place骨關節討論區
主題名稱
經常喝茶好不好?
發表人
LKK
發表時間
2010/06/01
人氣
5,965

經常喝茶好不好?
基於健康因素本人喝茶已經有10年以上的歷史, 醫師說的,健康雜誌看的,新聞報導(報紙也有)都說多喝茶可以防癌,可以抑制癌細胞擴散....所以我喝茶也進一步喝好茶!
經常喝茶好不好?
老人家特別須要鈣質的補充,但是您看過一群老人家聚集一處泡茶聊天話東南指西北,難道他們不知道喝茶會讓鈣質流失嗎?(不知道真的假的)醫師也曾說,報紙也有報導!
而我有退化性關節炎,和長期喝茶有關係嗎?吃過維骨力沒特殊感覺痛是有減少但酸依然存在,尤其爬樓梯(只是四樓而已)就會酸痛,走路超過10分鐘以上就會酸痛,坐久了腰酸站久了腿酸,是骨質流失嗎?
跟喝茶有直接關係嗎?
 

回覆人
SAYA
回覆時間
2010/06/01
綠茶經過大量的研究結果顯示,其所含的兒茶素有極強的抗氧化作用,對於抑制自由基的形成是有幫助的,所以適量的飲用綠茶對人們來說,是有正面幫助的!

但任何好的東西只要使用過量都會出現反效果的,就連平時飲用的水,若是飲用超過安全極限,也是會引起水中毒的!

所以建議您綠茶平時是可以適量補充,這是沒問題的,但切忌將綠茶當成開水喝,因為如果過量的飲用,綠茶內所含的咖啡因攝取過多,確實會增加骨質流失的風險的!

至於退化性關節炎跟喝綠茶比較沒有直接的關係,退化性關節炎是人體自然老化的過程,加上過度使用到關節所造成。

爬樓梯會酸痛,走路超過10分鐘以上就會酸痛,坐久了腰酸站久了腿酸,這有可能是骨質流失所出現的徵兆,建議您先尋求骨科醫師的診療,必要時可以請醫師安排一次骨質密度的檢查,平時適量的補充含鈣量比較豐富的食物,對於減緩骨質的流失是有幫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