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問與答
Popular Discuess Place產品問與答
主題名稱
蕁麻疹的問題~~
發表人
昀蓉
發表時間
2010/07/03
人氣
4,860
我想請問一下,妹妹有蕁麻疹的困擾,看過很多醫生以及吃過很多藥,都不見好轉。請問有什麼保健食品可以減低蕁麻疹復發的嗎?平時又該怎麼注意飲食習慣以及生活作息呢??

另外,妹妹今年20歲了,有適合她吃的鈣片嗎??
回覆人
SAYA
回覆時間
2010/07/05
目前對於蕁麻疹並無根治的特效藥,保健食品亦無特別的功效,蕁麻疹的最佳治療為去除誘發因子,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而且不容易辦到。藥物治療方面包括抗組織胺和短期類固醇的使用,對於一些自體免疫性的蕁麻疹,免疫調節劑通常會有不錯的療效。

找出誘發蕁麻疹的因子,過敏免疫科醫師會為病患安排血液、尿液常規、X光片檢查及皮膚試驗,和特殊的免疫檢查如抗細胞核抗體(ANA)、類風濕因子 (RF)、血清免疫球蛋白E (IgE)、多重過敏原同時檢測試驗 (MAST)等,都有助於蕁麻疹誘發因子的鑑定。

蕁麻疹患者日常生活應注意的事項亦如其它皮膚病的病人,還是以避免菸、酒、辛辣刺激性及不新鮮的食物為宜。亦當避免其它會使蕁麻疹惡化的因素如搔抓、洗熱水澡、緊身衣褲、戴項鍊、激烈運動、冷天吹電暖器致皮膚乾燥等。患者如能確實做到,皮膚之不適,應可獲得最大之改善。

20歲的女性補充鈣質, 可以選擇 女性檸檬酸鈣+大豆異黃酮,20歲一天一粒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