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幼童保健討論區
Popular Discuess Place幼童保健討論區
主題名稱
天氣炎熱! 小孩都吃不下飯, 又常哭鬧, 該怎麼辦!
發表人
方媽媽
發表時間
2006/07/19
人氣
4,428

天氣炎熱! 小孩都吃不下飯, 又常哭鬧, 該怎麼辦! 我的小孩約1歲5個月, 喝牛奶又常脹氣, 除了牛奶有沒有其它適合在夏天能飲用的冷飲品, 因為市面上的冰飲料幾乎都是給年紀較大的喝!

回覆人
joe
回覆時間
2006/07/30

天氣酷熱! 我想不只小孩食慾會減少, 大人也是會有同樣的問題, 這是人體對氣候所引起的正常生理反應, 故不用太緊張! 但是小孩的生理機能都尚在發育成長的階段, 所以必須注意其是否因為食慾不振, 以致於無法攝取足夠的營養, 而影響生長發育. 夏天由於是氣溫所引起的食慾不振, 故控制室內的溫度是最有效的方法, 其次是儘量讓他穿著較寬鬆的衣物, 可幫助其皮膚表面散熱, 再來便是要補充足夠的水份.. 至於脹氣的問題若沒有合併發燒, 嘔吐, 腹瀉等症狀, 則可以外用塗抹脹氣膏, 並施與局部的按摩來改善.平常的飲食保健, 建議可食用能幫助消化的食物, 香蕉就是不錯的選擇, 它能緩和消化不良, 而能幫助餐後消化的消化酵素類食品及優酪乳也是很有效. 茴香是目前在德國最常用在幫助消化、促進小兒食慾、清涼解渴的天然藥草,其特殊的氣味更有舒緩情緒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