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問與答
Popular Discuess Place產品問與答
主題名稱
想請問有關於現在最新的新聞塑化劑
發表人
wunyi
發表時間
2011/05/28
人氣
2,681

你好!想請問現在最新的新聞在報導的塑化劑 很多健康保養食品都含有起雲劑 某些大廠牌也都在檢驗有含乳酸菌的健康保養食品是否有含起雲劑的成份!我目前有在食用艾維特的DL-ABS乳酸菌蔓越莓膠囊!想請問此款產品會不會也有受影響?

還想請問有很多膠囊吃進身體會排不出來 會導致腎臟功能有礙!那我在食用的這項蔓越莓產品會不會造成有害物質的膠囊?可請艾維特的客服幫我詳細的回答!謝謝!

回覆人
SAYA
回覆時間
2011/05/28

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惠顧!

關於此次起雲劑違法添加塑化劑的事件說明如下:
 
經查敝公司所生產的商品,在製造過程中,並無添加起雲劑(含可塑劑DEHP)成份!
 
目前衛生署所查到疑似有添加不合法起雲劑的商品,多是為了讓產品更好喝或口感更好,所以會添加一些果汁粉,所以多是為沖泡式的產品或是甜味等特殊水果口味的商品,而出問題的成份就是發生在這些含有不合法起雲劑的果汁粉中!
 
敝公司的乳酸菌產品並無添加或使用果汁粉!
 
同時敝公司亦未與目前衛生署所公告,使用不法之起雲劑之供應商有購買此類產品之業務往來,特此說明!
 
為了讓消費者能更安心的食用,我們已將在臺灣製造,特別是最近媒體批露某知名品牌的兒童鈣片、兒童綜合維他命與乳酸菌這類商品優先送往SGS化驗當中,待檢驗報告出來將公告於網站上!
 
至於葡萄糖胺膠原軟骨素加強錠、維他命B群加強錠與BABY茴香茶等商品,由於是由美國與德國原廠製造進口的,與這次的臺灣黑心起雲劑所引發的食品危害事件是沒有關聯的!
 
這幾天經過媒體的強力放送,其實我們也能體會消費者的恐懼(其實我們自己也是消費者!),現階段為了能讓消費者都能安心的食用,我們已主動陸續將商品送往SGS檢驗中!
 
如果消費者還是有疑慮,當然最安心的作法是: 不管您家中的商品是我們公司的,或是他牌的商品,暫時不要食用! 待檢驗報告出來後確定沒有問題再繼續食用。
 
 
至於您提到: 有很多膠囊吃進身體會排不出來 會導致腎臟功能有礙! 這個說法倒是我們第一次看到,截至目前為止, 就我們所知並未有這樣的研究或報告!
 
一般膠囊可分為「動物性膠囊」及「植物性膠囊」:
1 、動物性膠囊係以明膠為主原料加上純水製成。明膠則是以牛皮等結締組織製成,主要由氨基酸組成。
2 、植物性膠囊則為羥丙基甲基纖維素 (HPMC) 為主原料加上純水製成。 『 HPMC 』是植物性膠囊的主原料, 學名稱為 羥丙基甲基纖維素 (Hydroxypropyl Methylcellulose) ,簡稱為 HPMC ,其是由松木或棉花之纖維素提煉而來。成份主要為多醣體,該原料為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 FDA )所認可一般安全性原料( GRAS )。在美國藥典( USP )、歐洲藥典( EP )及日本藥典( JP )皆有登載,為藥品、食品及化妝品處方中廣為使用的原料。
 
所以基本上這兩種膠囊都是安全無慮的食品原料.
 
IVITAL艾維特的DL-ABS淨敏舒婦女私密專用乳酸菌+蔓越莓+UTIRose膠囊與DL-ABR淨敏舒婦女私密專用乳酸菌+菊苣纖維+木寡糖膠囊,兩者都是使用植物性膠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