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孕哺期討論區
Popular Discuess Place孕哺期討論區
主題名稱
懷雙胞胎在產檢方面要注意什麼?
發表人
vivian38
發表時間
2011/07/18
人氣
5,954
懷雙胞胎在產檢方面要注意什麼?
回覆人
MIKY
回覆時間
2011/07/18

通常在懷孕早期(約懷孕2個月左右)時醫師會利用超音波,確定懷孕的胎數及位置,並推算真正的預產期,以做為日後評估胎兒發育狀況的參考依據。另外,也會確認雙胞胎是同卵雙生還是異卵雙生(可作為懷孕期間判斷胎兒的一些危險指標及可能發生的合併症)。

 

雙胞胎孕婦罹患妊娠高血壓的機會約為一般普通孕婦的4倍左右,所以孕婦更應定期產檢並測量血壓值、尿蛋白及注意孕婦水腫的狀況,以期早日偵測妊娠高血壓早期處理。由於雙胞胎懷孕因懷孕中合併症的機會較一般單胞胎的懷孕增加,所以未必一定會遵照一般單胎的返診時間(例如前7個月每4週一次、8~9個月時每2週一次、最後1個月起每週一次),可能產檢次數會比單胎懷孕要來的密切,所以雙胞胎懷孕孕婦產檢應每次跟醫師確定妳下次產檢的時間,詢問是否要增加產前照顧與檢查的頻率,以確保胎兒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