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孕哺期討論區
Popular Discuess Place孕哺期討論區
主題名稱
早產會有那些症狀出現?有早產跡象出現的話怎麼治療?
發表人
cat-mami
發表時間
2011/07/18
人氣
5,145

早產會有那些症狀出現?有早產跡象出現的話怎麼治療?

回覆人
MIKY
回覆時間
2011/07/18
有下列情形者比較容易發生早產, 例如年齡過輕(<20歲)或過高(>35歲)、教育程度較低、有多次流產病史、有妊娠毒血症、糖尿病、多胞胎等產科病史,或母親有內科像腎臟、心臟等內科病史者,容易發生早產。
 
 
一、常見的早產徵象有:

1. 每小時6次或更多次的宮縮(子宮收縮),每一次持續至少40秒;這類宮縮或許會痛,或許不痛。
2. 像月經似的痙攣性疼痛
3. 背痛或腰酸。
4. 骨盆處或陰道感覺有壓力。
5. 腸胃道絞痛,可能伴隨腹瀉,但也可能沒有。
6. 分泌物增加,有水狀或血狀的陰道分泌物。
 
 
二、要如何減少早產的發生呢?首先要減輕生活壓力以及適度的休息; 此外, 多喝水。如果您懷疑您感染感冒,或是因為嘔吐或腹瀉而脫水,您應馬上與您的醫師聯絡。懷孕20週後應避免過度用力的體能活動,避免提超過10公斤的重物。做您能承受範圍內的體能活動,如果您注意到某些活動會引起頻率更密集的宮縮,這類活動應馬上被改變或停止。
 
每位女性所能承受的範圍並不一樣。性行為也許應暫時停止-如果您有早產史或是您懷有多胞胎或是當您有疼痛的子宮收縮及出血時。然而,性行為並不會造成早產。您可向您的醫師詢問此類訊息。
 
避免陰道灌洗,陰道灌洗會改變正常的酸鹼值,可能更易造成陰道感染。避免劇烈的咳嗽,當您生病時,您應馬上告知您的醫師,這樣他才能提供給您含有codeine成分的止咳藥以減輕您的咳嗽。
 
 
三、有早產的徵象發生時,應請您的醫師檢查確定是否發生了早產?並由醫師協助您決定治療的方式,目前早產的治療方式大致有以下三種:
 
 
1、保守療法:約50﹪以上發生早期子宮不正常收縮的孕婦,經臥床休息與適當補充水分後,都能解除症狀達到安胎的目的。
 
2、內科療法:使用安胎藥物。 3、外科療法:子宮頸環紮術(Cercl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