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討論區
Popular Discuess Place綜合討論區
主題名稱
流感(流行性感冒)和普通感冒有什麼不一樣?
發表人
言麟
發表時間
2011/07/18
人氣
3,853
流感(流行性感冒)和普通感冒有什麼不一樣?
回覆人
Sandy
回覆時間
2011/07/18
通常流感和普通感冒是不會同時存在的。普通感冒的症狀主要以咽喉痛、鼻涕、打噴嚏和咳嗽為主,不太看到全身的症狀。發燒也不像流感那樣高,很少有發展成重症的。
 
 
然而得到流感時常見38℃以上的發燒、頭痛、關節痛、肌肉痛等全身症狀,和普通感冒一樣也會有咽喉痛、鼻涕等。而流感的特徵是較易併發支氣管炎、肺炎,在小孩也會併發中耳炎、熱痙攣等,容易發展成重症。高齡者、患有呼吸道和心臟病及其他慢性內科疾病的人容易因流感併發症而住院,死亡率也會升高,最好的預防方式就是每年施打流感疫苗。
 
 
近幾年,幼兒因為得到流感,有發現一些會得到急性腦病而死亡的病例,以2004年的建議,6個月到23個月大的幼兒也被認為是流感的高危險群,應該接受流感疫苗注射。 另外,流感基本上在我國往往是在11月至4月間流行,而普通感冒則全年皆有,這也是流感和普通感冒不同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