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女人私密討論區
Popular Discuess Place女人私密討論區
主題名稱
罹患細菌性陰道炎,早產的危險性是否會因而提高?
發表人
美芳
發表時間
2011/07/19
人氣
4,130

罹患細菌性陰道炎,早產的危險性是否會因而提高?

回覆人
Sandy
回覆時間
2011/07/19
近年來研究人員指出一種名為細菌性陰道炎(bacterial vaginosis,簡稱BV)的潛在性感染,它是由一種正常生長在陰道裡的細菌過度增生所引發的疾病。根據最新的發現,細菌性陰道炎可能使某些孕婦早產的危險性提高至兩倍。它存在於10%的白種婦女及約25%的非洲裔美國婦女體內。雖然一般相信很早就有性行為,以及習慣陰道灌洗的婦女比較容易的到BV,但它卻不是經由性行為傳染(灌洗會殺死陰道裡的有益細菌,而這些細菌原本能夠控制其他有害的細菌)。
 
 
所幸,細菌性陰道炎很容易診斷(醫師可以用棉花棒,從妳的陰道沾取分泌物檢查),而且口服抗生素就能有效治療。已有好幾個研究顯示,高危險群的孕婦(主要是曾有不明原因早產的人)接受細菌性陰道炎治療,可以降低她們再度發生早產的危險達70%。
 
 
但對不曾有不明原因早產的婦女來說,接受BV治療是有害還是有益,目前並不清楚。這種治療即使造成傷害的機會也很小,但只要妳服用生素,就有引起過敏反應的危險性,或讓其他頑固治療的細菌過度增長。妳可以和醫師討論接受BV治療的利與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