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問與答
Popular Discuess Place產品問與答
主題名稱
魚油
發表人
發表時間
2011/07/21
人氣
4,006

請問60%魚油和70%魚油差別在那裡~~~成份一樣ㄉㄇ~~效果ㄋ~~~還有因為有說抗凝血藥不能吃~~那如果是吃降血壓的藥可以吃魚油ㄇ~~請問可以標市營養成份ㄇ~~他的熱量~~鈉量~~等等~~

回覆人
SAYA
回覆時間
2011/07/21

60%高濃縮魚油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為TG型(三酸甘油酯型 Triglyceride),而70%高濃縮魚油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為EE型(乙酯型 Ethyl Esters),二者最大的差別在人體吸收率的不同。

 

根據研究Omega-3的吸收率:TG型魚油(三酸甘油酯型式魚油)的DHA人體吸收率約為57%而EPA為68%;但是EE form(乙酯型式)的DHA人體吸收率僅有21%,EPA約為20%。乙酯型式魚油的吸收率明顯比三酸甘油酯型式魚油少了許多,故乙酯型式魚油食用量必須增加至約3倍以上,才能達到所人體需求量,因此乙酯型式魚油通常必須以高劑量方式呈現。相較起來,三酸甘油酯型式魚油人體較易消化吸收利用,而且是天然型式,更符合人體的需求。 
 

另一個不同點, 60%高濃縮TG型魚油的膠囊比較小粒(容量為600mg), 比較好吞, 而70%高濃縮魚油的膠囊容量為1200mg, 比較適合吞嚥無問題的人。

 

基本上如果藥物中沒有抗凝血藥則只要間隔2小時再食用是無害的, 但實際情形建議洽詢開藥給您的醫師或藥師的意見為準.

 

營養標示: 每一份為2粒膠囊, 熱量=10.7大卡, 蛋白質=0公克, 脂肪=1.2公克, 飽和脂肪=0.08公克, 反式脂肪=0公克, 碳水化合物=0公克, 鈉=0毫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