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容瘦身討論區
Popular Discuess Place美容瘦身討論區
主題名稱
我想靠減肥藥來減重但它真的又快又有效嗎?
發表人
小芙
發表時間
2007/04/20
人氣
4,141

我想靠減肥藥來減重但它真的又快又有效嗎?

回覆人
DR.K.G.X
回覆時間
2007/04/20
台灣目前合法的減肥藥當中現在最熱門的應該是諾美婷和羅氏鮮,此外有些醫師也會利用利尿劑、甲狀腺素或降血糖藥的副作用來達到為病人減肥的效果。然而,減肥藥雖然合法卻不代表它們沒有危險性,

例如:諾美婷會使血壓上升,心臟病者一定要經醫師評估並監測才能使用,它同時也會造成口乾、便秘、失眠及情緒低落的現象。而羅氏鮮是一種脂肪酶抑制劑,可以阻止食物中約30%的脂肪的消化吸收,其最大的副作用是會不自主的排出油脂,引起尷尬的現象。這些減肥藥的效果是有的,大約一年可減10%的體重(6-10公斤),但停藥後,若飲食行為沒有改變,生活習慣依然故我,復胖的機會也是很大的。

因此,我們計算一下,節制一下飲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並且於生活作息中加入規律運動,就可每個月輕鬆的減去2公斤的體重,半年下來8-10公斤也是可以預期的,一旦健康的飲食和運動習慣養成了,將來也不會復胖,是不是比吃減肥藥更快更有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