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容瘦身討論區
Popular Discuess Place美容瘦身討論區
主題名稱
我是一個上班族,平常忙著上下班,工作是辦公室的業務,實在沒時間運動,現在我只能靠著週休等假日來運動。
發表人
MILLER
發表時間
2007/06/20
人氣
4,636

我是一個上班族,平常忙著上下班,工作是辦公室的業務,實在沒時間運動,現在我只能靠著週休等假日來運動。請問醫師,是不是只要我假日都在運動,就可以維持身體健康了呢?

回覆人
ALEN
回覆時間
2007/06/20
要藉由運動來保持健康,無非想要增加體能以及預防慢性疾病,至於要怎麼做,則要根據每個人的目的和可承受的體能來考量,不是說愈多愈好。就運動的頻率而言,依美國運動醫學會的建議,每週要運動3-5次最好,以時間而言,建議每次運動持續時間最好介於20~60分鐘,最少也要20~30分鐘,如此對心臟血管功能的促進效果較好,每個運動時段,應該還要包括主要運動前5-10分鐘的熱身運動與之後5-10分鐘的緩和運動。在強度方面,一般健康成人的目標是希望心跳率能達到每分鐘最大心跳率的60~85%之間,而最大心跳率是以220減年齡來評估,在這個運動強度內,運動者會感覺稍微流汗、有點喘但又可以耐受,雖無法邊運動邊唱歌,但還可以和同伴講話的程度。運動的型態則以有氧運動如游泳、快走、慢跑等,優於無氧運動如舉重、角力等等。上班族的時間受限,但是可以用快步走路上下班,或者多爬樓梯等方式達到一定的運動效果,當然如果時間許可,可以利用上班以外的時間,來進行有計畫的運動會更有效。另外,別忘了熱身運動的重要性,以及小心運動傷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