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女人私密討論區
Popular Discuess Place女人私密討論區
主題名稱
我經常有頻尿的現象,尿量不多,排尿時會出現尿道灼熱及下腹痛,該如何改善?
發表人
嘉慧
發表時間
2007/07/07
人氣
5,075

我經常有頻尿的現象,尿量不多,排尿時會出現尿道灼熱及下腹痛,該如何改善?

回覆人
DR.LIN
回覆時間
2007/07/07
依照您所描述的症狀,應該是泌尿道感染。泌尿道感染的症狀早期會有頻尿、尿急、解尿困難。也可能出現發燒、畏寒、排尿有燒灼不適感,有時腹部兩側腎臟部位會有疼痛。 有些慢性發炎者並無上述典型症狀(如脊髓損傷患者),僅出現尿濁、尿有異味、痙攣變嚴重或冒汗、頭痛等症狀。 您可先接受尿液的檢查與尿液細菌培養。若結果證實為泌尿道感染,則治療方法為補充大量的水分(限水者例外),且合併抗生素治療。 預防泌尿道感染的方法則為 1.儘量攝取大量水份,以淡化尿液,減少感染,使每天排尿量至少有 1.5 至 2 公升 (水份限制者例外)。2.所使用之便盆等容器要儘量保持乾淨。 3.多食用使尿液酸化的食物(如維它命 C、健康醋、藍梅汁、葡萄柚汁、柑橘類)能減少感染之發生。4.女性於生理期間應特別注意,保持會陰清潔及乾燥。 5.排便後用衛生紙擦拭時,請由前往後擦拭,以免感染。 6.洗澡以淋浴方式,可減少感染。7.感染期間應依醫生指示服用藥物,勿自行停藥,以免復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