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女人私密討論區
Popular Discuess Place女人私密討論區
主題名稱
生理痛的特別嚴重,從來沒這樣痛過,該如何處理呢 ?
發表人
晏茹
發表時間
2007/10/17
人氣
4,323
生理痛的特別嚴重,從來沒這樣痛過,請問大家該如何處理呢 ?
我每天都喝茶喝咖啡,之前都OK,但是這一次 !
回覆人
MILLER
回覆時間
2007/10/17
月經來潮的前幾天多少都會出現不舒服的症狀,這些經前症狀(P.M.S.)種類相當多,一般最常見的是下腹疼痛、痙攣、憂慮、抑鬱、無端的敵意和憤怒、體重增加、長粉刺、嗜吃甜食( 尤其是巧克力 )還有鹹的食物、頭痛、敏感.....等等。

如何解除症狀:
雖然沒有辦法阻止每次的月經痛,但還是有些方法可以減輕痛苦的!

■.避免甜的食物。

■.減少乳製品,避免乳糖阻礙體內吸收鎂,因為鎂可幫助調節動情激素的濃度。

■.以多元不飽和脂肪取代動物性脂肪,例如深海魚類,就是個不錯的選擇。

■.增加纖維質的攝取量,多吃蔬菜、豆類、全穀類、水果。

■.避免咖啡因,酒精和鹽的用量,最好採取低鈉飲食,以防止水份滯留在體內。

■.避免以利尿劑來紓解腹脹,以免使礦物質流失過多。

■.適度游泳能促進血液循環、放鬆肌肉並排出水份,也能促使體內製造天然的止痛劑『腦內啡』。

■.冰敷對於腹部的疼痛有很好的效果, 妳可以把冰袋放在腹部約十五至二十分鐘,低溫會使血管收縮讓人感覺較舒緩。

■.做愛,性高潮可紓緩肌肉疼痛及減緩不舒服的感覺,因為在高潮時子宮的收縮也可以使引發鼓脹感的擴張血管收縮。


■.在歐美等先進國家,女性最常用來保養的天然藥草,其中以富含GLA的藥草最受歡迎,這些植物對於調節女性生理機能有蠻不錯的效果。

若妳的經痛伴隨噁心、頭痛、腹瀉及嘔吐等現象,服用阿斯匹靈或Ibuprofen仍然無法止痛,這時建議妳趕緊去給妳的醫師診治,這有可能是其他的疾病所引起的!

回覆人
DR.WU
回覆時間
2008/04/02
聽說吃多吃甜食能改善經期不適?別傻了!

很多人都說,吃甜食可改善經期的不適,於是乎黑糖、紅糖、甜餅乾或巧克力,幾乎已成為女性經期的「常備用藥」。
營養師說,進食高糖類的甜食,會讓血糖急速上升,的確具有穩定情緒的作用,但血糖一但下降時,反而造成更大的落差,情緒容易不穩定。
國外雜誌也報導;經期刻意吃甜食,不但無法改善經期不適症狀,反而可能因為血糖不穩定,影響體內荷爾蒙的平衡,加重不舒服的感覺。而且多吃甜食的結果,很可能讓妳的體重也跟著直線上昇。

日常飲食,要如何調整!
如果是月經過多、口乾舌燥、失眠、頭痛的人,平日就要少吃辛辣、上火的食物,多吃木耳、百合、綠豆、菊花茶等清涼食物改善體質。
月經量少、腹痛、怕冷、拉肚子、月經遲來者,平日要忌吃生冷食物,多吃大棗蓮子湯來補血。
肥胖、月經遲來、量少、痰多的人,平日要少吃瓜果、冷飲、蜂蜜、甜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