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容瘦身討論區
Popular Discuess Place美容瘦身討論區
主題名稱
如何能健康的減重呢?
發表人
KD-lady
發表時間
2007/11/08
人氣
4,716

如何能健康的減重呢?

回覆人
MELOO
回覆時間
2007/11/08

減重是可以很easy, 也可以是很困難的!端看你對肥胖的定義是什麼!

有人身高165公分, 體重48公斤他就覺得胖, 那減重就是一項困難的任務了.但如果體重已經超過BMI的標準值, 除非是特殊體質或有特殊的代謝異常,否則只要遵循正確的飲食控制與運動消耗熱量那就是easy的任務了.

減重不外是: 1.少吃 2. 多吃 3.多動

1.少吃: 不是要你不吃東西, 而是要針對會造成脂肪與醣類囤積的食物少吃, 如精製澱粉類食物(麵包、饅頭、米、麵, 這是造成東方人肥胖的主因), 精製過的食用油(很悲哀的是, 市面上的食用油大都精製過了), 糖份過多的食物(珍珠奶茶、汽水、飲料)

2.多吃: 一定要多吃富含纖維質的食物, 因為纖維多一點會讓你的胃維持一定程度的飽足感, 相對的想吃東西的慾望就會少一點了!( 如新鮮的蔬菜水果, 市面上也有一些高纖維的代餐包可以在想吃東西的慾念來臨時, 適度的補充), 此外補充富含維他命B群的食物如: 糙米、豆類、小米、堅果、小麥、啤酒酵母以及全穀類等五穀雜糧,其對於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是有幫助的. 而食用油則建議應該選用未精製、未氫化過的食用油為首選。苦茶油、橄欖油就是不錯的食用油.

2.多動: 這是大家都知道的, 但卻也是最讓減重者頭痛與容易半途而廢的. 不過如果是有人陪伴的運動( 如棒壘球、籃球、羽毛球、網球、舞蹈等屬於團體的運動)就不會覺得無聊與難挨了, 因為有人會給你適時的鼓勵與幫助, 甚至會讓你覺得運動是件快樂的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