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健康警訊
健康警訊
文章主題
發佈日期
發佈人
人氣指數
如何挑選抗藍光眼鏡呢?
2022/03/05
SAYA
377

陽光下活動、長時間看電腦螢幕、電視、手機、LED燈下閱讀者,抗藍光專用眼鏡不可少

現代人因為科技進步,周遭的3C商品隨處可見,特別是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盛行,幾乎人手一機無時無刻的滑呀滑,許多專家憂心的提出呼籲:如此長時間曝露在3C產品的藍光螢幕下,對人體健康是有害的。所以看電腦、電視螢幕、滑智慧型手機的時間不可太長,並且需注意周遭的光線不可太暗,要儘量避免3C產品所帶來的藍光危害。
現在市面上有販售抗藍光專用眼鏡,如果因為工作上的需要,必須較長時間觀看螢幕,建議可以使用這類抗藍光專用眼鏡來保護自己。

 

如何挑選抗藍光眼鏡呢?

抗藍光眼鏡分為染色型過濾藍光鏡片與鍍膜型過濾藍光鏡片,由於染色型過濾藍光鏡片,可以直接吸收藍光,約可以防止60~70%的藍光,效果比透過反射來達到隔離藍光的鍍膜型過濾藍光鏡片好。( 鍍膜型過濾藍光鏡片約可以防止10~12%的藍光 )。

除了一般人工的3C藍光危害,其實太陽的藍光危害更是強大,現在市面上已經有最新型的抗藍紫光鍍膜鏡片(抗UV420鏡片),其特別針對藍光最強能量波段400nm~420nm的光線,能夠阻隔高達94%的有害藍光,如果經常在戶外豔陽下活動工作者,是不錯的抗藍光防護新選擇。